Welcome to HKISPA

HKISPA's response to Public Consultation on the Review of the Telecommunications Regulatory Framework

HKISPA 回應 "電訊規管架構檢討第二階段公眾諮詢" 提出了以下的意見。

1. 支持5G及物聯網裝置的電訊功能應由《電訊條例》規管;但要求規管不應窒礙市場,裝置入口及發售無需送檢。 

2. 支持提高保護地下電訊基建設施的刑事罰則;但要求釐清工程的法律責任人,避免前線工人負上不合理的刑責。 

3. 支持簡化發出非傳送者牌照;要求機制容許業界主動提出申請任何牌照,通訊管理局的決定及原因要公開透明,以及提供上訴機制。

4. 支持通訊管理局提供額外上訴機制;要求機制容許任何人包括公眾就通訊事務管理局的決定提出上訴。

5. 要求全面檢視電訊規管法例,刪除過時及不必要的要求。

6. 要求檢討電訊規管法例有關建築物准入的機制,現時的條文不清晰。

7. 另外就 "保護地下電訊基建設施" 的罰則提高,考慮建立地下電訊基建設施共用資料庫,方便電訊工程進行。
 

HKISPA's response to Public Consultation on the Review of the Telecommunications Regulatory Framework [ PDF ]